okr绩效考核素质,素质上的一个基本要求。你可以将这个“标杆”与现有任职者能力素质进行对比,如果任职者与其存在差距,那么就应该制订详细的学习发展计划来逐步地缩小这种差距;当然考虑到员工职业发展与人才储备的需要,制订员工个人学习发展计划还可以着眼于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的要求,逐步地去提高知识、经验、能力与职业素养四个维度各个要素的等级,即制订学习发展计划的“标杆”等级。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任职资格体系中的知识、经验、技能与职业素养四者之间具有严密的内在逻辑关系。首先,知识是人才发挥作用的基础要求,没有良好的知识底蕴,专业化的程度会大大降低,这就是我们在工作中经常看见的有些人满腔热情,但是缺少方法,最后的工作成效并不理想。
技能是指一个人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是岗位任职资格里面第二个组成要素,如果没有对知识的综合运用的水平——技能,知识就不能够发挥作g用,这也就是我们经常看见的高学历、低能力的现象。
经验可以增强知识和技能实际发挥的熟练程度。相对于同一个人而言,经验往往和知识与技能的提高成正比,因为一个人的工作经验越丰富,其知识发挥的作用会越大,工作能力往往也就越强;如果一个人的经验不足,则知识与技能也难以在工作中发挥到理想的状态。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美人学历很高,工作能力也很强,但是由于缺乏一定的行业与岗位经验,也很难一时在工作中将知识与技能发挥到理想的状态,取得较好的工作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