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行动计划纳入平衡记分卡BSC,经过预算资金的分配后,你们最终确定了要实施的行动计划。你要做构的就是将这些行动计划纳入到平衡记分卡BSC中去。为了便于理解你要按照事建先确认的编码规则对各个计划进行编号,然后再将这些计划的编号写进平衡记分卡BSC中去。至此你们就得到完整的平衡记分卡BSC了。
编制公司层面的经营绩效计划,公司层面的经营绩效计划除了整个公司的计划外,还包括分管副总或编总监的绩效计划,由于除了指标分解外其他设计程序基本相似,在此我们省制略这部分的内容,下面我们重点讨论公司整体经营绩效计划的编制。
当你和你的推进小组设计出公司的平衡记分卡后,你归纳编制一个阶A段性成果的汇总文件,这个文件是你们共同努力的结晶,把它们汇总一下再划提交给参会的人员,有利于他们对以往的讨论过程进行一下回顾。你可以再次征询一下他们还有没有什么不同的意见?你汇总的文件应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公司的使命、价值观与愿景
·战略重点与战略目标
·战略规划图
·公司的平衡记分卡
好了,你现在可以编制公司的经营绩效计划了。实际上我们说编制还不如说是汇总,因为平衡记分卡和单项行动计划事先已经确定好了。你要做的只是将在这些文件汇总成《公司经营绩效计划》,下面我们提供一个模板供你参考,该模板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概述;二是公司层的平衡记分卡BSC;三是支持公司平衡记分卡指标实现的各个单项行动计划表和指标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