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浙江绩效管理咨询服务,上帝爱简单。无数的企业都强调,管理要简化、简化再简化。史玉柱的管理制度能一页纸搞掂就不要用两页。任正非在大会小会反复强调的简化管理。宝洁(P&G)公司的报告不超过一页纸等。可是如何实现管理的简化?简化管理的实现途径是什么,相信任正非也一直还在寻找。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OKR相较于KPI和BSC的简单之处就在于O(目标)一般不超过5个,每个目标的KR(关键行动)不超过4个。检查、管控的重点在这里都简简单单、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更牛的在于Googel的OKR绩效管理要求每个人的OKR都必须对全公司公开。让一切都在阳光下运行。这对员工不但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激励。
OKR与其它绩效管理方法的不同还体现在无论是MBO、KPI还是BSC都更关注指标,而OKR是指标和行动同时关注。关注行动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好处:第一是有利于方法的落地,所谓落地就是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实际工作就是OKR中的KR,就是为了完成目标需要做的事情。KPI与BSC一直被抱怨在很多企业不能落地的主要原因还是这个没完成好。关注行动的第二个好处是便于过程管控,作为上司检查下属的工作,只需要关注他的KR的完成情况即可。关注行动的第三个好处是团队的执行力会得到彻底改善,行动得到执行,目标得以实现就是执行力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