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股权激励培训哪家机构好?从一人打天下到团队抱团打天下;统一利益,上下同欲,形成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降低成本,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提高离职成本,捆绑人才;安抚“功臣”,股权短期有回报,长期有保障;激发团队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归属感;责、权、利明晰,心甘情愿为公司奋斗,乐于接受考核。

行隆提供《股权激励咨询》咨询服务,上海行隆咨询根据十多年的股权激励经验,结合超过500家咨询案例总结出了自己的股权激励方法论:“三有、四定、五讲”。“三有”:有考核、有计划(节奏)、有进出(进入和退出);“四定”:确定目的、确定原则、确定模式、确定对象;“五讲”:讲数量(总量和个量)、来源、价格、时间、条件。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当你完成部门指标体系的设计后,你要选择出两类指标:部门层面考核指标与分解指标。与公司层面的考核指标与分解指标一样,考核指标是纳入部门平衡计分卡并可能在部门内部员工之间分解的指标;而分解指标则是在部门内部员工之间分解的指标。界定部门层面的考核指标与分解指标,依赖于你对部门层面指标体系内部各个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的澄清,在公司层面所进行的价值树分析对你有很大的帮助,你可以拿出原来的“价值树模型图”作为参考。一般来说,部门层面的考核指标应当尽量选择那些与略重点相关的滞后、结果性指标(当然也包含部分重要的领先/驱动性指标)。

例如我们将产品交验合格率、质量问题揭示率、质量巡检次数、质量违规操作次数四个指标分解到生产部,但是不是上述指标都需要放入部门层面的平衡计分卡里,作为部门层面的考核指标呢?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在部门层面只要选择滞后、结果型指标——产品交验合格率就可以了,其他三个领先/驱动性指标,这些指标可以在部门内部再进行分解,分解到考核小组或员工个人:

选择部门层面的考核指标,我建议要广泛收集各个部门的意见。在实际的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的项目操作中,你可以把部门指标体系的资料发放到各个部门,由各个部门经理组织一次部门内部沟通会议,由他们先进行讨论,最后他们讨论的结果还需要提交给各个分管的领导进行审核。但是在组织该活动之前,你应当告诉各个部门的经理们如何选择部门考核指标与分解指标:一般来说部门层面的考核指标无非有两种情况:

1.与部门职能直接相关,能够体现部门策略重点的结果/滞后性指标;

2.能驱动这些结果/滞后性指标的重点领先/驱动性指标。

你可以让各个部门经理借助“考核指标与分解指标”表格来界定:

1.在指标类别与指标名称纵栏内分别填入指标的维度与名称;

2.在建议性质纵栏内涂色或做标识,表示该指标是考核指标还是分解指标;

3.对考核指标按照事先确定的编码规则进行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