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房企标杆东京建物的战略绩效管理二,行隆咨询在绩效管理咨询“平衡计分卡BSC”也讲到过,东京建物以5年为一个周期(每年滚动检讨回顾)制定战略;长期战略更看重其方向性,而不是具体数字式的目标; 行隆咨询为喜临门讲解世界房企标杆东京建物的战略绩效管理

行隆咨询为喜临门讲解世界房企标杆东京建物的战略绩效管理

东京建物2007~2011年长期战略是:
(1)利润和资产同时增长。
(2)将“为客户创造新价值”作为业务革新的中心。
(3)通过与更多合作伙伴的共同成长,扩大开发规模。
三年战略举例:中期战略看重将发展方向落实为经营目标,但不强调目标的准确性。
东京建物的中期战略共分为七个纬度,东京建物住宅方面2007~2009年中期战略是:
(1)实现持续增长:09年达到并持续保持XXXXX套的年销售规模;
(2)坚决遵守法规:遵守法规,坚持为客户提供安心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3)彻底客户导向:更好发挥关联公司作用,09年实现客户满意度第一;
(4)推进证券化开发:更好更多的利用证券化融资进行项目开发;
(5)提升开发效率:更好的协调成本控制和开发速度的关系,提升效率;
(6)合作关系强化:更好的与合作伙伴协作,共同成长。
(7)关系会社的协作强化:加强与集团内关系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WWWW品牌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员工工作计划的分解将严格遵守这七个纬度。
根据战略来设定保证战略实现的考核指标。
除与自身工作关系不大的“证券化”外,事业部员工工作计划和目标忠实的落实了公司战略。纬度的统一也十分有利于战略的执行和验证。
第二建立战略绩效实施的管控机制,并形成定时检查和优化。至于为什么要定期,我们在前期的文章里面已经反复强调过的。战略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研究发现,98%的不定时检查最后都会演变成不检查。
因为不定时检查,特别是没有规定周期和频率的不定时检查时典型的人治。
马化腾讲凡是人治的地方都会出现大问题。不定时检查就是我开心就检查,不开心就不检查;我空了就检查,忙了就不检查;我心情好就检查,心情不好就不检查;结果你们都知道咯。
同时运营管理与整个战略绩效管理形成体系,并轨运行。确保了执行到位,确保了高效运营。东京建物对运营管理的重要环节都做到:流程化,标准化。为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