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考核咨询公司,提供南京绩效考核咨询服务,典型产品有《绩效考核咨询》

行隆咨询为恩捷股份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恩捷股份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在一次采访平衡记分卡和战略地图的创始人之一罗伯特·卡普兰时,他这么说:“平衡计分卡让你能够从多个维度来衡量战略目标的完成情况,让你能够管理以前难以管理的无形资产以及驱动战略成功的流程,但是它没有解决好如何描述战略这个问题。有了战略地图,我们才能够清晰地描述自己的战略。”

在战略地图出现以前,还从未有过什么通用的工具可以描述形形色色的战略。战略地图为人们提供了一种通用的战略描述语言,所有的组织都能用战略地图来描述他们的战略。可以打这样一个比方,战略地图就像是企业所用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虽然公司的规模和所在的行业有很大的差别,但是它们都能用一套标准的财务报表来汇报自己的财务结果,描述自己的资产、负债和利润等,以后各种组织也能够用一种标准的语言——战略地图来描述自己的战略。由于使用了相似的框架和结构来描述战略,它们之间也就有了比较战略的可能。

此外,战略地图还把四个维度通过因果关系联系了起来。原来的平衡计分卡只是告诉大家要从四个维度来衡量公司的业绩,但是在这些维度之间是没有联系的,是相互独立的。现在,通过战略地图它们建立起了逻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