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考核培训公司,提供南京绩效考核培训服务,典型产品有《绩效考核培训》

行隆咨询为恩捷股份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恩捷股份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用战略地图和平衡计分卡结合来开发企业的关键绩效指标主要分以下几个步骤来完成:①通过战略地图来明确企业战略主题;②明确各战略主题相应的目标;③目标来确定指标,汇总后即为企业级关键绩效指标。

确定完公司级关键绩效指标之后,紧接着就是要确定各部门指标,部门级关键绩效指标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①公司级关键绩效指标分解;②部门的关键职责提炼。公司级指标分解一般采用议题树进行分解(如图3-8)。在分解指标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①指标的分解要遵循MECE(Mutually Exclusive Collectively Exhaustive)原则,中文的意思即就是相互独立,完全穷尽。我们通常的说法就是“不重不漏”既没有重复的,也没有漏项;②由两个以上部门负责的指标,或者是跨部门的指标不能作为某一个部门的指标。通常情况下,我们会把部门经理的指标和部门级指标统一起来。

确定完部门级指标后,紧接着要确定岗位级指标,回顾整个指标确定的顺序我们发现,基本遵循下图所示。岗位级指标确定的基本程序类似于部门级指标的确定,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部门级指标的分解,另一方面来源于关键岗位职责提炼。(见图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