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考核培训公司,提供济南绩效考核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绩效管理培训 》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有人说,仅仅一次而已不会有什么大事的,记得有位著名的心理学家说过这么一句话“任何事情都有其影响力,要么是好的影响要么是坏的影响,没有影响的事情是不存在的”。长此以往下去,企业的公信力尽失,员工不但会轻视管理层的领导能力和道德信誉,进而再也不会相信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而破坏组织精神和工作绩效,进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他既没有约束性也没有激励性了,员工做事就全凭良心啦。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员工带着对公司、对公司经营人员和管理人员无限的失望离开公司。

在我国的文化中我们常常讲究“面子文化”。我们在执行公司的制度过程中,按照制度应该惩罚某人的时候常常碍于面子,无法按制度执行。这样长期以往造成的局面就是“一次给面子,次次要给面子,一次不给面子,以后就没有面子啦”。次次给面子造成的结果就是制度“最没面子”,没有人给制度面子,制度的公信力就再也没有了。在也没有人相信制度了,再来看曾经给过他面子的人,他们也不相信制度了,因为他们感觉自己要受到惩罚的时候却没有受到惩罚。长此以往他不相信这个制度或者说这个公司会给他惩罚。同样的,如果按照某项制度他将会受到奖励,最终的结果是他没有受到奖励,长此以往他也不会相信这个制度会给他奖励。这样长期以来,公司颁布的制度对他也将没有约束与激励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