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考核培训公司,提供沈阳绩效考核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久事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久事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要坚决将现实和绩效管理工具融为一体,做过质量标准体系的企业都知道,绝大多数企业都是准备一套资料应付检查和验收,然后企业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质量体系的目的纯粹是为了取得证书。实际上企业的操作和质量体系完全两回事,这就是典型的现实和绩效“两张皮”。笔者在现实的调研中确确实实发现过类似的情况。如果真的出现这种状况是绩效管理的极大悲哀!如果绩效管理和企业实际脱离,首先员工会觉得这个绩效管理体系没用,一个没用的体系还要执行,还要让员工花费时间和精力来完成,浪费大家的宝贵时间不说,大家会觉得这个体系是个累赘,为执行这个体系要做的工作都是“额外”的工作。员工会恨死这件事情,也会毫不犹豫地把它放在最不重要的位置,万不得已采取应付一下,久而久之这个体系就会“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