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考核咨询公司,提供沈阳绩效考核咨询服务,推荐产品有《绩效管理咨询》

行隆咨询为久事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久事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在管理变革过程中所遇到的冲突问题,也可以使用管理学家布莱克与莫顿的冲突处理模式,但是这个模式可以说只是一个思路,或者说一个原则,具体来说,在处理过程中所使用的方法又是非常灵活的,所以我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管理变革过程中不断积累冲突的处理经验,并不断地进行整理并形成系统性的方法。

综合300多家企业成功实施绩效管理的经验认为:发现问题以后要及时沟通,在众多的问题中超过60%是对绩效管理的思想、理念、方法和体系没有透彻地理解和掌握所致,这些问题沟通就能解决。当然也有一些问题是情绪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是新的体系损害了一些人的切身利益,他们不能正确地看待,这时候要引导他们眼光要放长远,要以企业的发展为重。柳传志在处理这类问题的时候就非常强调“公司的利益永远高于个人的利益”。最后还有一些问题是确确实实不能够解决的,这些问题要想办法做好沟通,确保这样的问题在一个最小的范围内,不能扩大。在变革中往往是一些小问题没有及时解决,结果这个问题被无限制地放大,最终影响了绩效管理变革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