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管理培训公司,提供沈阳绩效管理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久事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久事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绩效管理变革实施的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矛盾、冲突和不满等。我们首先是要及时地发现这些问题,依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理。管理学家布莱克与莫顿提出了一个冲突的五种处理模式:回避、缓和、妥协、压制、正视。

1回避缓和。回避及缓和是指在出现冲突的时候,使用躲避的方法,尽量不去面对并处理冲突问题,可以说,这种模式是无法解决冲突的根源的。

2妥协。妥协是指在处理冲突的时候,很有可能是牺牲自身的利益,在冲突面前作让步,这种模式虽然说解决效果是不理想的,但却是较为可行的方法,因为处理冲突实际就是让双方达成一致,那某一方作让步也是经常的事了,否则,很难能够处理好的。

3压制。压制是指在冲突的时候,利用自身的权力或气势来压制对方,让对方赞同或默认自已的观点或意见,这种方法,在很多时候是有必要的,而且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因为,任何事情的执行都不可能完全建立在民主或自由的基础上,而必要的强制性执行是非常有必要的。

4正视。正视是指在出现冲突的时候,我们摆正心态,面对现实的冲突问题进行冷静、系统性地分析,以策划相应的处理方法,以确保冲突的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