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考核培训公司,提供长沙绩效考核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绩效管理培训 》

行隆咨询为上海艾麒企业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上海艾麒企业管理培训现场

在上海市区,有这么一家物流企业,就是由于对绩效认识为“德、能、勤、绩”所以努力尝试了各种办法做绩效考核,最终都惨淡收场:他们先是就“德、能、勤、绩”这几个方面有主观给员工打分,运行几年以后年年都有员工反映领导对他的考核不公平,不能反映他的工作成果,为此有上访,有告状的,更有打架;接着他们看这样不行,通过公司领导层研究讨论,决定由员工互评,结果大家就可想而知了,员工之间关系紧张,公司气氛沉闷;最后公司领导层又祭出“杀手锏”推行员工之间互评,主管评员工,客户评员工,上下道工序互评等360度考评,结果是每到月底,季末和年底每个人都有大量的表格要填,时间又非常的紧张,请问如果是你在这种状况下,你会怎么做呢?对!就是这样随便填一下,那边又催这么急应付了事的了,效果怎么样就不用我说了。等他们找到我们的时候他们已经对绩效考核不报任何希望了,他们评优和差就是部门内部打架轮换,这个月你最优,下个月时你,再下个月是他……

还有人认为绩效就是结果,这个也有所不妥,比如说我们认为企业的绩效就是企业经营的结果利润。那么就有可能出现,这个利润说不定是骗来的,是偷来的,是抢来的。最终的下场大家可想而知。前些日子震惊全国的“亿霖木业”传销案28名骨干疯狂敛财16亿余元,被提起公诉,最终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

还有人认为绩效就是过程,他们认为只要过程作好了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即好的盈利或者说好的利润。实际上也不是这样,其实没有事先明白自己想要的结果(即目标),就没有好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