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绩效管理咨询之中实供应链,战略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于2017年底启动与上海中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团队合作,帮助其建立OKR管理体系。上海行隆咨询通过调研分析和深入探讨,针对公司现状设计出了“高效运营、市场化发展”两大战略,以此为源头建立了企业的OKR系统,并为之配套设计了确保战略落地的运营管控机制和激励机制。2018年第二季度正式实施落地过程中,上海行隆咨询专家全程辅导,实施至今取得了一些明显的效果。

上海中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OKR绩效管理咨询
上海中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OKR绩效管理咨询

一、市场化发展战略取得了零的突破

随着进出口业务的逐步萎缩,近年来,上海中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未雨绸缪,力争经营转型、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化业务,但由于与市场化相适应的配套机制未建立,市场拓展效果不明显,自项目团队围绕市场化发展战略引入OKR考核并在2018年第二季度实施以来,第二季度结束时市场化项目实行了零的突破,已完成落实了3个市场化项目,且有几个市场化项目在努力洽谈中,公司上下对市场化发展战略信心满满... ...

二、公司运营效率明显提升

围绕“高效运营战略”,2018年二季度通过梳理优化10余个业务流程,使得公司运营效率大为提升。譬如,一些业务订单工作流程效率提升50%,订单周期从2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业务部门的货款回收率从不到70%,提升到超过97%,资金周转率明显提升。

三、转变观念及理念、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通过OKR管理体系实施,员工更多地关注公司经营目标及部门目标及岗位工作目标、并根据目标制定工作计划保障工作目标的实现;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创造真实价值,形成了有自身特色企业经营管理体系,实现了自主运行,公司成长为 “自动化”运转的企业,并通过月度的绩效监控、季度绩效考评,及时有效解决错在问题,规范了公司管理,有效提升了公司总体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