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的咨询公司员工绩效,实施中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的工作。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公司绩效是通过所有的部门乃至员工完成的,员工绩效驱动着部门绩方效,而部门绩效又驱动着公司绩效。因此如何通过管理下级人员绩效来实案现自身的绩效是其管理职责履行好坏的重要评判标准。人力资源部并不是这些员工日常绩效的最直接的管理者,它在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实践过程中更多地承担着系统建设的组织者、方法的提供者与实施监督者的角色(在很多企业,部门及公司的计划组织与监督是由计划管理部来执行的);
由此可见,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实践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而是企业各级主管和员工共同所要执行的工作。
必须与个人回报结合起来,员工是否接受引导的关键因素是能否将员工的个人利益与你公司整体的利益实现有效的结合。
当这两种利益关系没有得到合理地结合时,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就不能够得到有效的发挥。管理实践告诉我们一个真理,那就是当一个员工处于“愿做”与“被迫做”状态下绩效结果的差异是显而易见的。实现考核结果与员工个人回报挂钩实质上是一个将员工个人利益与你公司整体利益紧密结合的过程。通过利益的驱动,激励员工主动朝着你公司共同的战略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