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咨询公司平衡记分卡,如果说将考核结果与个人回报挂钩是为了提高员工实现你公司战略目第标的“愿力”,那么着眼于员工学习发展则是为了提高员工实现你公司战略一目标的“能力”。在实现目标中,“愿力”与“能力”都是不可或缺的,员工光有草“能力”没有“愿力”,其主观能动性得不到有效发挥,目标肯定无法实现;而只有“愿力”没有“能力”,则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只能是力不从心,无法履行自白己应承担的职责。

行隆咨询为传化集团讲解绩效管理咨询
行隆咨询为传化集团讲解绩效管理咨询

因此,在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系统建设活动中还应当全着眼于你公司员工的学习与发展,强调员工能力的提升。当绩效目标明确业后,你应当要求你公司各级经理、主管根据下级员工个人知识、技能现状与战实现其绩效目标所需知识与技能的差异,制订员工学习发展计划,并进行指导与检查,确保员工“实际能力”与“所需能力”相符合。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系统设计的主要内容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系统设计的要点是:将平衡记分卡融入绩效管品理流程的四个环节之中,以落实战略并持续的跟踪监控,确保你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它主要包含了两个方面的设计内容:一是设计出能够真正体现你解公司战略的绩效计划体系;二是设计出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日常运作决系统。
如前所述,绩效计划一般是由公司、部门及员工个人三个层级(计划的层级和你公司组织特点有直接的关系)构成。在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实践中,为了便于管理,我们往往把公司的绩效计划作为其责任人——总经理的绩效计划(加入总经理个人学习发展计划),部门绩效计划作为其责任人一—部门经理的绩效计划(加入部门经理个人学习发展计划)来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