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OKR管理咨询哪家企业好?不知道该如何设定关键绩效指标(KPI);设定的关键绩效指标不能很好的贯彻和执行企业的战略;主管的追求所有指标的量化,为量化而量化,指标复杂、晦涩难懂,很难执行;指标设定不科学,KPI体系无法正常运行;

行隆咨询为石化盈科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石化盈科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关键绩效指标法KPI》咨询服务,行隆咨询根据自己在绩效咨询领域十多年的经验,帮助企业梳理战略,明确企业目标,应用目标层层分解工具,将目标层层分解到部门和员工,形成公司的目标指标体系,然后结合公司实际设计公司的目标管理运行体系。最后培训企业成功实施。

这里有一个问题:岗位任职人员数量不同如何取值。有一些岗位是一个岗位有一个任职者,比如说总经理、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只可能是一个任职者。但是还有一些岗位,有可能有三个、四个,甚至更多的任职者,比如说销售员,可能有十几个,某一个生产线的操作工人可能就有几十个。

这有一个操作原则:如果这个岗位(职位)只有一个任职者,收集的数据就是他个人的,倒数第12个月的数据。任职人员在三人以内的,把几个人过去12个月的数据都取到,如果岗位任职人员超过三个人,比如说50个人,就取人群中过去倒数第12月的最大值、最小值、中间值,统计这样的数据到这张表里面。样本我们确定下来,就可以取数据。岗位上的人员在取值期间异岗调薪如何取值。如科技发展部的副部长取的是他过去倒数第12个月的数据,但是他是半年前也就是6个月前才走到这个工作岗位上的,如果是取他个人的倒数第12个月的数据的话,这个数据就失真了,怎么办呢?就要把他6个月的数据除以6,再乘以12个月,也就是从他在这个岗位上任职开始,模拟的倒数第12个月的数据,这里面要考虑到年度的奖金,如果取样取得不好的话,有可能出现在分析的过程中导致整个薪资曲线偏低,不能够反映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