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OKR管理咨询哪家单位好?业务指标都能完成,公司管理的指标总是完成得不够理想;只注重眼前利益,没有长远的设想以及为长远设想所做的准备工作;考核指标仅仅关注结果,倒是过程混乱,流程不清晰;考核内容只关注财务指标,不能有前瞻性和预测性;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平衡计分卡BSC》咨询服务,平衡计分卡(Balanced Score Card),源自哈佛大学教授Robert Kaplan与David Norton开发的一种绩效评价体系, 平衡计分卡以使战略能够转变为行动;目前平衡计分卡已经发展为战略管理的工具,在战略规划与执行管理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据解释,平衡计分卡主要是通过图、卡、表来实现战略的规划。 平衡计分卡的核心思想就是通过财务、客户、内部流程及学习与发展四个方面的指标之间的相互驱动的因果关系展现组织的战略轨迹,实现绩效考核——绩效改进以及战略实施——战略修正的战略目标过程。它把绩效考核的地位上升到组织的战略层面,使之成为组织战略的实施工具。 平衡记分卡方法的引入改变了企业以往只关注财务指标的考核体系的缺陷,仅关注财务指标会使企业过分关注一些短期行为而牺牲一些长期利益,比如员工的培养和开发,客户关系的开拓和维护等。平衡记分卡最大的优点在于:它从企业的四个方面来建立起衡量体系:财务、客户、业务管理和人员的培养和开发。这四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其他三类指标的实现,最终保证了财务指标的实现。同时平衡记分卡方法下设立的考核指标既包括了对过去业绩的考核,也包括了对未来业绩的考核。

薪酬数据调查的标准问卷,用薪酬调查表格的方式来收集现有的薪酬数据,涉及到三张表:《薪资数据收集表》、《福利需求调查表》、《福利现状调查表》,这些表格怎么用呢?

《薪资数据收集表》常以问卷形式出现,问卷分为几个方面的内容:

1.样本的基本信息,也就是调查对象的基本信息,它的职位代号,员工的类别比如是管理类的还是技术类,职位名称,以及任职者的姓名。还有一个是职位的等级,就是做了职位评估以后所填写的岗位所在的等级,被调查对象往往也可以不填。还有一个是在职的人数,这个是由人力资源部门来填写的,因为后期做薪资预算的时候,新的薪资架构设计好了以后,薪酬总额的总盘子有多大,要通过每一个职等或者每一个岗位现有的在岗人员我们来进行测算。

2.薪资结构,按照薪资结构来进行分类,固定月薪分了三个小的结构:

(1)基本月薪。有可能叫岗位技能工资,只要是固定的,都可以填到基本月薪里。还有的叫固定奖金。有些企业会有固定奖金,按月发,在薪资预算计划里,某一些岗位它会有一些固定奖金,但它不属于基本工资的内涵。还有一些比如其它的固定薪资,也可以填在里面。

(2)变动收入。变动收入是按照年度来算的,因为有的企业可能发季度奖金,可能发月度奖金,还有的企业是发年度奖金。变动收入分了哪几个部分呢?第一年度的非固定奖金,也就是倒数第12个月的数据,还有一个年度非固定奖金指的是什么?下一年度的目标数据。包括月度绩效奖金,过去12个月的支付数以及未来12个月的目标数,还有销售佣金,过去12个月的和未来12个月的数据,如果有的话都可以填进去。

(3)津贴。按照月度进行分类的津贴,各类津贴比如职务津贴,奖励工资指的是奖励津贴、午餐费综合补贴、住房补贴以及其他补贴等等,一系列的罗列出来。上述要素按照年度进行合计,分为固定的和年度现金总收入,这两大结构一个是固定收入,因为我们在对标分析的时候,会有一个固定收入薪资曲线分析和现金总收入薪资曲线分析。对外部做薪资调查的时候,往往会填写在职年限和相关工作年限,因为便于做结构分析。如企业本科以上学历的平均薪资水平是什么?这个主要是做薪资调查报告用的。然后确定根据这些结构怎么办,需要根据这些结构的要求来寻找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