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挑战指标是某项指标完成效果上的最高期望值。设定BSC挑战性目标时,要在基本目标设定的基础上,考虑实际其绩效是否很容易在基本目标上下有较大波动,对波动性较强的应设定较高的挑战性目标;反之亦然。比如A,B两家子公司,销售收入分别是1000万和6000万,由于盈利能力不同,年度利润目标指标定为A——100万,B——400万。但A的总规模小,即使绩效完成再好,也最多实现150万利润,而B的总规模大,市场价格稍有提升,就可能实现500万利润。
这样的情况下,只设定目标指标对二者进行同样的考核显然不合理。而如果将A的挑战性目标定为150万,B定为600万,就可以抵销因指标波动性差异对绩效考核结果造成的不良影响。在这里我们给你一个十分重要的建议:如果你是第一次引进绩效管理的话,指标值的级别越少越好,最好只设一个指标值一—目标值。因为指标值分的级越多,分级的难度也就越大,对你公司整个管理系统支持力度的要求也就越大!
我们知道很多的企业就是因为缺乏指标值确定的依据而使得整个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推进工作在这个环节上止步不前,在这里我们和你来共同分析一下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以帮助你更准确地确定的指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