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扬州薪酬体系设计服务。

一、目标管理

人员和岗位明确了之后,就到了企业人力资源绩效管理中的另一个环节——目标管理体系了。企业建立并运行目标管理体系的难度很大,在后边的课程中会涉及到目标的设计、目标管理的思想以及如何建立关键业绩指标等问题。在目标管理的基础上,企业应运用KPI体系(即关键业绩指标法)来明确具体岗位的指标,然后才能进行相关的评估和考核。

二、绩效考核

企业的绩效考核是在标准、岗位各方面都明确的基础上才可以执行的一项工作。而现在许多企业在绩效管理体系的其他方面都没有建立和完善的情况下,就希望通过绩效考核这一个单独的环节来实现绩效提升的目的,这显然是非常困难的。

行隆咨询为喜临门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行隆咨询为喜临门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三、薪酬体系

1.薪酬的作用

在以上的基础上,接踵而来的薪酬体系则是企业绩效考核的一个支撑系统。做一个形象的比喻,在一个企业管理的体系当中,目标管理是引擎,是一个方向;而绩效考核是其驱动;薪酬则是油门。只有激励政策到位,企业整个绩效考核体系才会执行到位。

2.薪酬的分类

薪酬可分为短期和长期两类,这两类激励手段最终要实现整个体系与企业战略规划的配套,即付出的劳动成本要合理,这样才能体现出绩效管理为企业战略服务的作用。

你不是万能的(时间和精力有限),所以你要抓住最关键的,大凡老板,都是忙忙碌碌,终日不见人影的。更有甚者,将公司内外的大小事务全部纳于自己的“掌控”之下,恨不得能分身。有调查公司对珠江三角洲地区101位企业家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电话访问,被访对象中85%以上为企业的最高层管理者(董事长、总裁、总经理)。调研发现他们每周工作时间超过60小时,超过国家规定的工作时间60%调查表明,企业高层管理者每周工作时间超过60小时,相当于一周只休息1天,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与国家规定的37.5小时的周工作时间相比,超出60%。不少高层管理者表示常常全周无休,每天工作12~16小时,睡眠不足6小时。还有就是压力大等等长期如此就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企业一旦开业涉及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复杂。你想什么都管,结果就是什么都管不了,什么都管不好。

我们每个人的时间、精力甚至专业都是十分有限的。而企业的事情又太多,这样一对矛盾迫使我们不得不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到最能产生价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