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河南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在完成指标体系的讨论并确定部门层面的考核指标后,你就可以设计效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与经营绩效计划了。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包括的计划

行隆咨询为金旺包装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金旺包装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主要内容有:

1.目标与指标

你在目标一栏中主要填入部门层面指标主要驱动了公司哪些目标的实现,在指标栏内填入对应的部门层面指标,因为部门层面的指标应当是能够驱动公司整体目标与指标的。你可以找出在公司层面所做的《价值分解图》,它能为你找到这些指标的逻辑关系提供一定的帮助。

2.指标值

和公司指标值的设计一样,它也有一个指标值的分级工作。这里的分出的级别应当和公司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保持一致,很多指标值都来自于你

3.行动计划

在公司层面你已经汇总了公司的行动计划,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把相关的计划与指标对应起来,如果有必要的话,你还可以让各部门补充新的计划,当财务资金能提供足够的资金保障后,这些计划就可以直接纳入部门的平衡记分卡中去了。采取这一步骤的主要原因是要在部门平衡记分卡上清楚地表示出:哪些行动计划支持了这些指标的实现。

4.考核等相关内容

平衡记分卡上的考核内容是为了你们在绩效计划期末进行考核而设置的。当平衡记分卡指标值确定后,经过日常的绩效指导与监控活动后,上级容还需要对下级就平衡记分卡上的指标值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所以这部分的内容是在绩效计划期末填写的。

在得到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后,你就可以将部门的平衡记分卡纳入建部门经营绩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