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湖北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层面经营绩效计划的结构类似,部门经营绩效计划包含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概述

概述部分主要是对部门经营绩效计划内容的高度概括。其内容是阐述分计划编制的目的。有时会在概述中对上一年度经营状况进行简单的总结。

要求简明扼要,让公司领导和员工通过阅读《概述》,可以对部门经营绩效计划的大致内容有个基本的了解。建议控制在300字左右。

公司使命,价值观与愿景

平衡记分卡的强大功能在于它的沟通作用,因此在公司经营绩效计划与里面也有必要去阐述你公司的使命、价值观与愿景,以使得阅读部门经营绩绩效计划的人对公司战略能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与认识。

公司层面的平衡记分卡指标信息

在部门经营绩效计划中,为了使得大家了解公司目标,可以加入公司平衡记分卡上的指标与指标值的信息,这样也可以使得使用部门平衡记分卡的人,了解部门的目标与指标同公司目标与指标之间的关联性。

年度绩效目标

该部分内容主要是为了区分部门年度绩效目标在年度各个时间段(如月度)应该达到的标准,一般来说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是以季度为考核周期,在年终有年度汇总的考核(当然也有以年度为一个考核周期的);但是和公司层面绩效经营计划管理一样,填写该项内容是为了便于日常的绩效的指导与反馈;应当指出不是所有的指标都要以月度为周期分布,有些目标是以季度、半年甚至一年为监控周期的。

部门层面平衡记分卡

如果部门绩效的计划与考核周期为季度和年终汇总,就应该分别制定容年度和季度的记分卡;如果计划与考核周期仅仅为年度,就只需要一张年度的记分卡就可以了,其基本格式如下:

目标值桃战值评估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