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广东绩效管理咨询服务。

行隆咨询为YKK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YKK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1)指标解释

指标解释也是部门经营绩效计划的附件,和公司的经营绩效计划设置指标解释的原因相同:只有给平衡记分卡配以指标解释,才能使得拿到平衡记分卡的人了解各个指标的含义与计算方法及信息收集等方面的内容。

(2)单项行动计划表

单项行动计划表也是部门经营绩效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但在文件中却往往是以附件形式表现出来的。应当指出,在公司层面罗列的计划和部门层面罗列的计划往往有重复之处,这也是很正常的,我们在公司经营绩效计划中列出单项行动计划,虽然有些是由各个部门来实施的,但是它告诉公司的总经理,哪些部门实施的计划是你重点应当关注的;在部门层面的单项行动计划中最好还应该包括那些以其他部门为主负责推进的,需要本部门构配合的单项行动计划,这样就可以保证各个部门在计划执行中的获得良好建横向沟通环境。

(3)部门经营绩效责任人的学习发展计划

和公司经营绩效计划结构相同,如果部门的经营绩效责任人(通常为部分门经理)进行任职资格分析与能力素质测评后,发现在能力素质方面有需要级改进的领域,你们还可以把他(或她)的个人学习发展计划作为部门经营绩平效计划的附件。

构建、编制员工个人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在完成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的编制后,你和推进小组需划要指导员工个人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的编制了(在实际操作中可能还有小组记分卡与计划的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