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企业战略目标以后,下面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将企业的战略落到实处,将企业战略目标转化为企业经营结果。任何目标都不可能自动实现的,企业战略目标也一样,不可能自动实现。如何确保企业战略目标实现呢?绩效管理是最好的手段和方法,绩效管理通过绩效计划将企业的战略目标分解到每个部门,甚至每个员工,在公司内部做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然后再进一步的要求每个部门和每个员工将自己的目标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和甚至每一天。其次每个目标的负责人都根据自己负责的目标编制完成目标的工作计划。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绩效管理通过绩效实施将目标和计划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之中,通过工作实践将目标转换为结果。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主管对下属进行工作检查和辅导,确保目标实现,通过对下属的辅导不断提高下属的能力,实现张瑞敏说的“每天提高百分之一,每天进步百分之一”。

绩效管理通过绩效考核来测量目标的完成情况,目标是否完成了,完成的质量怎么样?并对完成情况根据事先确定的评分标准就行评分。

绩效管理通过绩效反馈及奖惩让员工在下一个绩效周期内更容易实现目标。通过奖励引发员工更大的贡献,通过惩罚防止问题再次发生。确保每个周期企业的使命、战略都能顺利实施,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

通过绩效管理可以做到随时掌控企业运行状况的信息。

在绩效实施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通过绩效检查、绩效沟通、绩效对话会等方式,对企业运行过程中的核心数据和关键数据做到实施掌握,对出现问题的流程或者部门及时制定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并且及时监控这些措施和方法的实施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