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计分卡的四个视角是前期准备,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系统建设的前期准备应当指出,在中国企业内部往往很难寻找到满足上述条件的“战略绩效管理建设的专家”,因此很多企业会考虑邀请外部的管理咨询机构。
但无论是从内部选拔还是外部聘请,“任职资格”都是选择的不二法则!推进团队的结构一般由指导委员会和工作小组构成。
如果是与外部咨询机构展开合作的话,咨询机构一般会与你们来共同组建联合推进小组,该小组里既有咨询机构的技术专家也有公司的高层经理。
在一般情况下,咨询机构会要求公司董事长(或CEO)来担任项目指导委员会的项目总监(客户方),项目总监在咨询项目中主要担任指导、监督及推动支持的职责;而公司工作小组的组长被称为客户方项目负责人(一般是你公司战略或人力资源总监),他在项目中主要承担与咨询技术专家具体的项目沟通、技术交流并配合咨询技术专家主持战略绩效管理的整个推进工作;而公司工作小组成员主要是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在咨询技术专家的指导下,收集分管领域内的与项目相关的资料并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