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提升产品研发效率,豌豆荚内部开发了一款项目管理工具作为内部的沟通工具,它主要用来做跨团队沟通,全公司所有员工都会使用。重要的路径必须在这里登记,登记了以后,一个项目需要多少设计师、需要多少营销、每个阶段是什么样以及工程师的发布状态都可以在这里看得到。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对于重要的发布,豌豆荚有三个最基本的要求:

第一要获得 Product/Design Review的批准。一个功能开发以后,无论是界面还是整个美工UI,如果会影响到用户的操作,或者影响到商户的收入,比如我们的广告系统或者和合作伙伴的一些策略调整,这就需要做Design Review。Design Review 在豌豆荚里面的时间大概是每周的周一、周三和周六,每次持续 1-2 个小时,包括Product(Review)、Design(Review)或Business(Review)。Product Design指的就是 PD,主要的视觉设计师或产品设计师必须全员参加。

第二要获得 EngineeringTech Review的批准。这更接近于传统上的技术设计,主要是看某个功能在工程设计上是怎么做的。做这个设计的团队和所有工程师必须全员参加,也会有一个人来主持,还需要几个指标的回顾。这个过程是帮助相关的工程师把设计考虑更全面,包括流量、游戏的带宽压力的需求等等。   

第三要获得 Marketing Review的批准。主要是看产品上需要如何引入营销和运营团队的配合,需不需要做一些传播,需不需要注意公关策略等等。同时对于更小的一些测试则不强制要求。这些回顾实际上是帮助整个团队、整个公司去理解当前最重要是什么,其实也是建立一个高标准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