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绩效工程模型(EEP,EngineeringEffective Performance)是斯托洛维奇颇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之一.斯托洛维奇认为这个模型也是一套流程。当“应该达到的程度”和“现实的状况”之间出现差距的时候,你需要将差距缩小。这个模型的操作程序如下:

行隆咨询为黄小递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黄小递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1.需要明白商业的意义。先问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成果应该是什么”。

2.知道为了提升绩效,自己需要做些什么。例如培训员工,你应该明白让员工做什么可以达到商业需求。

3.明确员工的位置。你在最初对员工提出设想时,总会描述得很美好,也自以为员工的状态很理想。但在设计绩效提升方案时,需要和现实进行比较,从员工现有的水准出发。

4.明确绩效提升项目的重要性。该项目是否公司里每一个人都需要?其价值是什么?是明天就要实施的紧急事件还是可以在之后放到其他项目里?

5.跨出固有的圈子,关注更多因素。可以检查有没有环境问题,是否将自己的期望和愿景都非常清晰地传递给员工了,是否有其它可获得的合适的工具,要求员工所做的工作是否和其宗教信仰有冲突等。

6.假设尽管解决方案很优秀,却仍未发挥作用,这时你需要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列出你所能做的事情,将其分类,包括可赚取利润的、可增加预算的、可提供资源的、可保持员工能力的不同任务。从这一大串列表中,挑选出真正对员工适用的方法,以及适合管理的方法,并给定时间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