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明确公司的使命、战略

公司的使命就是指公司存在的终极价值。回答了企业是谁的问题,明确了企业为什么活着。明确企业的使命对企业长期和持续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绩效管理就是为了落实企业战略,如果企业没有战略,绩效管理也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所以实施绩效管理之前必须要先明确企业使命及战略。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2.落实公司的使命、战略

有了企业战略目标之后,下面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将企业的战略落到实处,将企业战略目标转化为企业经营结果。任何目标都不可能自动实现的,企业战略目标也一样,不可能自动实现。如何确保企业战略目标实现呢?绩效管理是最好的手段和手法。

3.彻底提升企业的执行力

绩效管理是推进企业执行力的有力工具,一个完整的绩效管理体系就是一个优秀的企业执行力系统。要正确地理解绩效管理体系是优秀的企业执行力系统,我们首先要弄明白什么是执行,什么是绩效管理。通俗地说执行力就是不折不扣地实现目标。绩效管理就是通过企业战略目标的建立、目标分解过程管理、业绩评价等将绩效活动融入企业日常管理活动中,以激励员工持续改进并最终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

4.让企业持续发展,持续提升企业利润

通过绩效管理的实施,在企业内部形成一套绩效计划、绩效实施、绩效考核和绩效反馈及结果实施的管理循环,通过绩效管理循可以让公司、部门和员工持续提升、持续进步和持续发展。

5.绩效管理是激励员工的最好手段

在一个完整的绩效管理体系中,既包含目标激励、沟通激励、正激励和负激励,也包括文化激励和理念激励。正所谓一个完美的激励组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