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组织都有执行力不佳的问题,那么如何提升组织的执行力呢?战略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综合近20年的企业服务经验,我们发现执行力是个系统工程,要想彻底提升执行力必须系统解决问题.仅仅改进某一个方面都只能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可能会在一段时间执行力有提升,时间久了还是会被打回原形。

行隆咨询为威立雅固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威立雅固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专注于绩效近20年,非常认同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的提法管理就是“Achieve goal through others!”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通过别人实现目标。华为的任正非和海尔的张瑞敏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提法是:管理说到底是借力。可见,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无论实践管理者还是理论研究者达到一定层面的人对事物的认识是“英雄所见略同”。

一个完整的执行力系统有四大模块组成:目标责任模块、运营模块、流程及制度模块、企业文化模块。要创建具备强悍执行力的组织,四大模块都必须做好而且要互相契合高校运行才可以。

1.目标责任模块就是公司战略目标分解到部门、团队和个人。目标是执行的方向。目标的SMAT等等通用特点在此不赘述。

2.运营模块就是我们常常讲的实现目标的过程,即PDCA循环。包含计划、执行、检查考核、反馈改进等。运营模块是执行的过程。

3.流程及制度模块,流程和制度是执行的保证。流程和制度包括流程,标准以及确保流程和标准贯彻的相应制度。

4.文化模块,文化模块是执行力的土壤。文化模块包含理念、规则及行为规范等等具备强悍执行力的组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