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薪酬管理培训哪家机构好?明确绩效的实质及核心;明确掌握绩效背后隐含的理念及思想;掌握绩效管理的本质;掌握绩效管理种的八大核心理念;掌握如何通过绩效管理落实绩效管理的核心理念。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世界500强的绩效管理理念》培训服务,身为企业经理或领导的您,是否渴望拥有全球通用的科学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工具,是否愿意应用在国内外众多企业应用并且被验证有效的管理工具、管理方法和管理体系呢?世界传奇CEO,21世纪企业领导人的典范杰克•韦尔奇称之为“建设一个伟大组织的全部秘密”。美孚92、93年亏损且行业倒数第一,94年开始实施该系统,95年开始一直行业第一;海尔应用它从一个亏空147万元的集体小厂,年收入10年前就超千亿元,张瑞敏称之为“海尔管理之剑”。蒙牛应用它短短三年之内销售额增长了48.6倍,年均增长速度高达365%。

在管理实施过程中,要注意绩效考核的公平性:

1.在设计绩效考核指标时,要实行“当量工时”为尺度作效益度衡,要以实践经验、科学换算、员工心态为主要考量建立“当量工时”计量方法,避免因计量方法多元,难以比较,而造成不公平感。

2.在设计绩效考核指标时,要以绩效管理职能部门的专业性为基础,全面分析影响绩效考核指标的各个因素,尽量形成同一起跑线的竞争,不让各考核对象间出现“苦差事”与“肥缺”的差异。

3.在设计绩效考核指标时,要依据各单位绩效考核指标的可量化程度不同,区分计算性数据、评估性数据、统计性数据。要避免夸大计算性数据,克服评估性数据的“趋中”效应。从结构上考虑各类考核指标间的均衡性。

绩效管理的导向性原则,在管理实施过程中,要注意绩效管理活动的导向性:

1.在绩效管理工作中,计划管理部应当通过绩效管理主动地体现对各个经济实体经济活动的引导。这种引导应当在经营发展战略牵引下方向清晰,要求合理;能够把企业规模效应与组织功能发挥到最佳点。

2.在绩效管理工作中,计划管理部应当以“前线指挥部”的角度,来实施绩效全过程的管理,通过定期的指标体系组合调整与指标权重分配,来实现对企业经济活动的宏观调控。

3.在绩效管理工作中,计划管理部的工作应当把监督与扶助两个职能结合起来。在考核对象遇到困难时,绩效管理部门有责任向领导及时通报,并协助解决。绝不能放弃指导支持责任,把工作简化为管理上的统计、分析事务或者偏颇为“挑毛病”。

绩效管理的适用性原则,在管理实施过程中,要注意绩效管理活动的适用性:

1.在设计绩效考核指标时,要尽可能把动态中的绩效考核指标提炼得具体、精当且易于操作。

2.在设计绩效考核指标时,要尽可能把动态中的考核指标与考核对象的特殊性相对应,强化考核指标的纠偏功能与推进作用。

3.在设计绩效考核指标时,要贯彻“有所考必有所不考”的实事求是的精神,发出的考核指标体系要严格筛选,力求精简;一般地说,主要考核指标不要超过5项,辅助考核指标不要超过3项。

4.在设绩效管理技术时,要充分研究实施者的应用能力;不搞理想境界,追求实际效果,落实“适用就是最好”的辩证唯物主义思想。

绩效管理的激励资源,绩效管理的激励资源至少有如下四类:

1.提升员工薪酬实发总额(含绩效工资、奖金)

2.兑现被考核单位第一责任人的年薪。

3.扩大被考核单位员工总的提薪(变更工作岗位的职级薪点)者额度,任免升迁(变更工作岗位的职等薪点)者额度。

4.授予被考核单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