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战略绩效咨询哪家单位好?澄清并共识战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合力和企业向心力;化战略为员工目标及责任,进而转化为日常行动,提升战略执行力;设计和建立经营管控机制,确保战略定力,“不跑偏”、“不拖后”;设计和建立激励机制,提升团队的意愿和动力,确保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建系统(1.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1.0是针对没有进行过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或者没有经营管控体系的组织或者单位,帮助其建立并辅导其实施战略绩效管理体系;行隆咨询一直倡导战略绩效管理即来源于战略,服务战略,激励员工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并最终确保战略目标实现和员工成长;行隆咨询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将战略、绩效、经营和预算系统打通,为客户打造从董事会的意图到员工日常行为再到预算支持的全方位经营管理系统。

获得员工三个方面的结果:提高员工满意效度、降低员工流失率和提高员工的劳动生产率,而员工流失率和劳动生产率的最直接动因就是员工满意度、核心技能与专长。

前面我们一起讨论了平衡记分卡设置目标与指标的基本思路,它给你设计平衡记分卡提供了一定的指导。但是你在设置公司平衡记分卡的活动平中,还要结合你公司的战略重点来具体分析。将战略重点纳入到平衡记分衡卡是十分关键的一个步骤,下面我们仍以前面利益相关者分析确定的战略记重点为例来和你共同设计一张平衡记分卡。

现在让我们首先回顾一下这个公司的战略重点与平衡记分卡的维度:

(1)战略重点

·增加利润。刺提高A1产品销售收入的比重;通过加强供应商与采购的管理降低直接绩材料成本。

·增加营业收入。开发一级(国内、国际OEM及直接出口)市场;加强品牌的建设与宣传。

·提升盈利能力。加大A1品的销售力度,提升A1品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重。

·关注客户满意度,提高供应链的效率。改善新品开发流程;加强质量控制;进行设备改造缩短生产周期;提高售后服务质量。

·提高人才梯队能力素质,关注员工满意度。加强员工培训与教育;改善薪酬福利,建设良好的沟通氛围。

(2)平衡记分卡的维度

财务、顾客、内部运营与学习发展。

·关键职位人才培养率

·培训计划完成率

·员工文化程度提高率

·培训覆盖率

·人均培训时数

·培训天数

·个人培训参加率

·过去两年未参加培训员工数

·技术资料收集

根据上面的资料我们实际上可以开发出一张平衡记分卡战略规划图的维形,你可以基于一些假设来寻找各个战略重点之间的前因与后果关系,并把他们描绘出来。这里我需要强调一下,有人曾经反对在这个时候建立战略规划图,他们认为应当把因果关系链分析和战略规划图的绘制放到指标确定后展开,但是也有很多人认为因果关系的分析及战略规划图的描述应当在这个时候完成。我在这里取一个比较折中的方式一—在两个不同的时点上都进行该项工作,前面的可以作为一个讨论稿,后面的则是最终确定稿。这样做的好处是,现在就绘制战略规划图可以让你公司的高层经理们从现在开始就关注因果关系链的分析,可以保证他们在后期指标设定对战略有个更深人的思考;同时也可以让他们将前后的战略规划图进行对比。

卡普兰与诺顿曾经这样描述战略规划图:“战略图形象地表现了驱动企业绩效的关键目标以及它们之间的重要关系”,战略规划图是一张“描绘战构略的逻辑化及综合的基础架构……(它形象地表明了)企业战略的重要因素和它们之间的联系”。

它可以比较直观地表达公司战略的基本要素及主要战略重点、战略目标以平及每个关键角度中的重点关注区域,体现了对于公司战略关键因素之间因衡果关系的假设。这些假设确定了企业的重要目标以及各角度中不同目标之记间的联系。

在中国企业的母公司对子公司的管理中,母公司会对子公司下达财务目标。在这种情况下,设计子公司的平衡记分卡,可以依据战略因果关系的编分析。战略因果关系分析首先就是从财务目标开始的,它是推导顾客、内部制运营及学习发展目标的前提。财务目标体现了战略对财务绩效的要求,也是其他指标合力的结果。

当你得到上面的这张战略规划图的时候,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你描述出来的战略规划图拿到研讨会上进行讨论,并进行修正。为了便于他们理解你的因果假设,在提交之前你有必要对这张战略规划图进行文字性的,描述。

结合战略重点,进行因果关系分析认为:我们股东对我们最大的期望就许是实现利润的增加,而我们要想增加利润,一方面可以增加营业收入,另外划一方面还可以加强费用控制,同时提升我们产品的盈利能力对利润的增加也是有积极意义的;而增加营业收入则主要依靠加大A1品在一级市场的销售和提高客户满意度来实现(同时A1品的市场表现是产品盈利能力提升的关键之关键!),而加强品牌的建设与宣传对一级市场的开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内部运营方面提高供应链的运营水平对一级市场开发、客户满意度提升有着直接的影响,我们的客户,特别是一级市场的客户对产品的品质、质量、供货速度及售后服务的水平都十分的关注,我们必须重点做好这些方面的工作;而供应商与采购管理将直接影响到占我公司总成本45%的直接材料成本,我们以前的供应商与采购管理不是十分的规范,做好这个方面的工作对于降低我公司的成本有着十分现实的意义。

在学习发展方面,我们必须作好人才梯队的管理,关注于我们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加强员工培训与教育是提升员工整体素质的关键!员工满意度也是我们需要关注的,改善我们的薪酬福利管理和文化沟通氛围是提高员工满意度的关键要素。我们只有重视人才梯队素质的提升和员工满意度的提高才能获得良好的运营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