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中的武林高手ZARA一,天下武功无坚不破 唯快不破。郎咸平曾指出:“2000年后成功的企业,成功不是靠创新,而是靠快速反应。”其中不难看出,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将成为衡量现代化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讲解绩效管理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讲解绩效管理

而对于以“时效性”著称的服装业界,“流行性”和“季节性”构成了服装商品的显著特征,服装企业要做到“信息反馈高效、市场反应灵敏”,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稳脚跟。来自西班牙的世界知名服装品牌ZARA以“快速反应”著称于流行服饰业界,其成功的运作模式不仅成为业界的标竿。
ZARA凭借其另人咋舌的快速反应能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成功,在欧洲27个国家及全世界5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200家女性服饰连锁店。在2004年度全球营业收入达到46亿欧元,利润4.4亿欧元,获利率9.7%,比美国第一大服饰连锁品牌GAP的6.4%还要出色。“高速度、小批量、多款式”构成ZARA与众不同的生产方式,ZARA最成功的地方在于:把由设计到销售所需的前导时间大幅缩减,ZARA的前导时间只有12天。
它保证了第一时间为顾客带来最为时尚的新款服装。传统的服装零售商由于生产周期长而不能根据季节的变化随时改变设计或增加新的款式,而ZARA由于其快速的生产方式可以随时更换产品的数量、设计、面料、色彩,其速度与二十多岁的年轻人改变心意的速度一样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