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管理培训公司,提供苏州绩效管理培训服务,主要产品有《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阿里巴巴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阿里巴巴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有些人认为,花时间写计划会影响工作效率,但是我不这么认为。困难的部分不是写计划,困难的部分是做这个计划——思考、沟通、权衡、交流、提问并且倾听。你用来分析解决问题需要花费的时间,会减少工作中给你带来的意外。

计划具备如下特性:

(1)预先性与指导性。计划、组织、控制,是管理的三项职能,而作为计划,是管理工作之先。一项工作,首先要具有计划,才会有后续的组织和控制,没有计划的工作,不叫管理工作。只有有了计划,才有控制的标准和组织的目的。计划,在管理工作中具有预先性,同时,它对管理工作的执行和控制又具有指导性。

(2)可行性。计划的程序是:目标—可行性研究—方案—决策。计划也要有针对性,是为了完成某项工作或达到某个目的而制定的。完成的目标要具有可行性,针对经研究后的既定目标,提出执行方案,领导决策。这样,经决策后订定的方案,就形成了我们的计划。

(3)计划是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形成的工作方案。计划制定完成后,它应该是一个可行的行动方案。不可行的计划是失败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