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中的武林高手ZARA三。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讲解绩效管理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讲解绩效管理

信息收集的及时化。ZARA的资讯来源于大量分布在酒吧、秀场等时尚场所的时尚观察员,他们搜集最新的时尚信息,及时向总部汇报;同时ZARA**店也会及时反馈当日的销售报告及顾客需求的相关信息。关于时尚潮流趋势及顾客意见的各种信息每天源源不断地从世界各地进入ZARA总部的数据库。
设计师们可以一边核对当天的发货数量和每天的销售数量,一边利用新信息来产生新的想法以及改进现有的服装款式。通过访问数据库中的实时信息,设计师与生产、运营团队一起决定,一个具体的款式用什么布料、如何剪裁以及如何定价。
服装信息的标准化。对一个典型的服装零售商来讲,不同的或不完全的尺寸规格,不同产品的有效信息通常需要几个星期,才能被添加到他们的产品设计和批准程序中。但是在ZARA的仓库中,产品信息都是通用的、标准化的,这使得ZARA能快速、准确地准备设计,对裁剪给出清晰的生产指令。ZARA的裁剪系统也是在数字化信息系统的干预下完成的,准确而快捷。
库存管理的清晰化。卓越的产品信息和库存管理数据系统,使得ZARA的团队能够管理数以千计的布料、各种规格的装饰品以及设计清单和库存商品。ZARA的团队也能通过这个系统提供的信息,以现存的库存来设计服装,而不必去**原料再等待它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