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是绩效管理成功的必选项一,近期在辅导几家企业实施绩效管理的过程中发现他们有的部门或者事业部在绩效指标,绩效目标以及评分标准的制定过程中都完成得堪称完美。可是再做绩效的半年度回顾的时候发现他们的目标完成却很不理想。对这些在不同企业集团的“失败”单位进行深入分析后,我们发现他们有一个惊人的相似之处:没有制定完成目标对应的工作计划。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讲解绩效管理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讲解绩效管理

对这些管理人员进行深访后我们发现这些管理人员首先在思想上对工作计划的重要性认识存在严重不足。他们认为我们原来没有做计划不是也做的很好吗?为什么要那么麻烦的去做计划呢?这是在浪费时间。接下来我们行隆咨询不得不针对这些管理人员进行《行动、计划和管控》的专题培训,提高他们对计划工作必要性的认识。
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说“不能计划或者没有计划就等于正在计划失败”。做任何工作都应有计划,以明确目的,系统思考,避免盲目性,使工作循序渐进,有条不紊。一个工作岗位,别人做的紧凑有序,而你却丢三落四?为什么有时候你感觉自己天天在忙碌,而似乎没有任何成果,工作总是裹足不前呢?
为什么有时候感觉有许多事要做,但却不知道从哪件事开始做呢?在工作中,这些问题也许总是困扰着你,而且久而久之如果总是效率低下还会影响到你的工作业绩。究其原因就是没有一个合理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