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是如何实现企业发展,绩效管理是通过循环使个人成长、部门前进和公司发展的,在不断的反复循环中持续改进。并把持续改进作为一种理念在公司内贯彻执行。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管理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管理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在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强内功(2.0)的咨询过程中也经常提到。
通过循环解决了“人之初,性本懒”的问题。
通过循环不断地实现公司各个阶段的目标。
通过循环不断地让优秀的人和不适应的人都显现在大家面前。把不适应公司的人淘汰掉,把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并委以重任。
绩效管理在循环的各个环节都强调要平等沟通,通过沟通上级和下属对想要得到的结果(目标)、以及下级工作的做好和没做好的标准、开展工作的计划达成共识,共同实施;通过沟通就实施工作计划中遇到的问题、下属所表现出来的不足及不足的改进、下属的成绩等达成共识,共同前进;通过沟通就目标的完成情况、下属需要改进的方面达成共识,共同实施;通过沟通让上司和下属在传统考核中的对立面、敌人,变成一条战壕里的战友,共同完成公司的目标,共同提高。
关于绩效管理,我们在多年的企业管理咨询的过程中也发现过一些常见的不妥的认识和不妥的做法。
把绩效管理当做绩效考核,又把绩效考核做成月底、季末或者年底填表。此种现象在我们所咨询和培训过的众多企业中占大多数。他们没有认识到绩效管理是一个循环,而仅仅把绩效管理当做绩效考核,进而又把绩效考核简化填表或者打分。造成的结果是大家都讨厌填表,都不认真填表,大家都认为考核不公正不公平,对绩效优秀的员工不能公正地评价,进而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对绩效较差的员工也不能及时指出来,并督促他们改进。这严重影响了员工的积极性。
在企业的实际工作中,经常会出现一个问题——大家往往将“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画上了等号,将两者混淆在一起,或者说用前者把后者取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