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非常重要,但是任何目标都不能自动实现,没有行动的目标,只是空想是幻想,是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战略绩效专家上海行隆咨询提出的绩效管理的“内功心法”第一条就是所有目标都是通过行动实现的。这句话在绩效管理领域的地位不亚于一加一等于二在数学领域的地位。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明确的目标让我们有所适从、有所安心。目标能指导我们的行动,否则我们在生活中就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当我们有了目标与方向,就有理由和动力使自己不断前进,不断成长,开创新天地,发挥创造力。当然,光有目标并不能使我们不断朝前迈进,还要有行动才行。目标的树立使我们明确方向,而行动则实现目标的必然之路。行动确定我们追求目标时所要投入的劳动和资源。行动也是我们预算管理的依据。只有把目标和行动有机结合起来,才有可能成功。 行动简单的说就是我们每天所做的事。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做一些事情,做这些事情都会花一定的时间。对企业来说,我们雇佣一个员工,支付一定的薪水工资,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我们支付的薪水都是计时的即月薪多少或者年薪多少。用市场的理论解释就是其实企业拿钱买的是雇员的时间,是雇员的上班时间。那么员工在上班时间的行动,有的是能实现公司目标的,有的是不能实现公司目标,甚至有些与公司目标实现是背道而驰的。但是很大一部分企业并没有把这些无助于公司目标的行动找出来并且加以改进和优化,确保所有的员工的所有的行动都是为了实现企业目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