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的性能要通过研发来改进,如果说未来的手机电池制造行业将会进入到当年家电行业的那种竞争格局,成本控制就显得非常重要,你的研发如何协同与成本控制?研发中心的总监说:“未来三到五年的研发目标和计划,是到北京拿一个科学技术进步奖”。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跟董事长沟通的时候,董事长说:他拿那个科学技术进步奖有个屁用啊。所有的研发应当围绕着产业化来做,到北京去拿一个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由国家科研院所来做的事情。

搞技术的人有个特点,就是强调职能,强调自身职能的重要性。以产品作为企业管理的核心,导致了各级的中层经理日常的工作行为像战略错位,导致了各级中层经理的日常视角是短视的一种视角,仅仅试图把自身部门的职能凌驾于企业的战略之上,战略应当服从于他的部门职能。 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有什么样的管理就有什么样的执行,咨询顾问研究了企业的薪酬分配制度发现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