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公司在管理风格和工作环境氛围上的一些特点也为OKR的产生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英特尔公司是由许多具有独自的个性和特点的个人所组成的公司。这对于管理班子来讲虽然是符合实际情况的,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管理风格特点,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行隆咨询为黄小递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黄小递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1、管理就是自我批评。领导者必须能够认识并承认他们的错误,并从中得到教训。

2、在公司的各级,都鼓励坦率且建设性地揭露问题,并把它看成是解决问题、处理矛盾的一种方法。不允许掩盖问题。坚决反对进行隐蔽的权术活动。

3、在组织中职位的高低并不是意见好坏的依据。鼓励由组织中尽可能低的级别来做出决定。

4、“高度信息交流的”、“坦率的”管理是管理风格的一部分。有着难以相信的数量的会议。在公开的讲坛中讨论问题,在公开的讲坛中做出决定等等。公司中的各级经理都是可以接近的。

5、要求有高度的组织技巧和纪律。要求管理当局按照公司的营业目标组织起来,并要求有高度的计划性。在承担义务方面的工作成绩被严密地加以监督,并被看成是个人全面工作成绩的一个关键性指标。

6、管理必须是有道德的。决定和行动都必须毫无疑问的符合于道德观点。管理当局通过讲真话、公正地对待全体雇员而建立起它的合符道德的信誉。

7、管理当局勇于面对困难的决定,不论它是营业上的决定(如微算器)、组织上的决定或个人的决定。

8、直接的直线经理负有培养雇员的职责。在这点上,以合乎道德的态度行事就意味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来从专业上培养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