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绩效咨询公司战略目标。计划、组织、指挥、协调与控制战略目标一公司绩效部门绩效一员工个人绩效。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从绩效管理的定义我们不难看出,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首先是着眼点中的不同,绩效管理强调通过计划、组织、指挥、协调与控制等管理手段来使公圆司、部门(集体)及员工个人绩效的提高,以确保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而传“统的绩效考核则重点强调“事后的评价”,着眼于上级对下级的控制;其次绩发效管理的循环包含了绩效计划制定、日常绩效指导与反馈、绩效考核及个人略回报等四个环节的活动。因此从绩效管理流程上来看,绩效考核只不过是实施绩效管理其中一个环节的工作。
缺乏科学的绩效指标体系由于缺乏科学的绩效指标的分解工具,中国企业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没题与有形成统一关联的、方向一致的绩效目标与指标链。相信你已经意识到,你品公司能否健康地发展往往依赖于是否拥有明确的战略。但是再好的战略还决需要你和你公司员工共同努力去实现。然而可惜的是,很多中国企业没有方从战略的维度去理解、设计考核指标体系,在考核指标收集上不同程度地存案·
在一些偏差,如考核指标与公司战略之间没有实现有效的承接;指标与指标之间缺乏相互关联的支持逻辑,不能解释公司的战略;上级与下级、部门与部门、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指标缺乏内在的关联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