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绩效咨询管理实践,在管理实践中,流程再造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将新的流程规则真正地落第实到企业的运作中去。根据我在中国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的经验,将流一程再造与绩效管理结合起来,将会大大地提高流程实践的成功性。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在设计草绩效指标时,可以根据各个流程的时间、成本、风险控制、数量与质量等几个七维度来确定相关的流程绩效指标,并将这些指标落实到相应的部门、员工,国再通过日常的指导、监控与考核机制引导他们执行新的流程规则。由于缺乏科学绩效管理而带来的中国企业战略实施问题远远还不止这业些。
例如,很多中国企业没有将成本的责任落实到公司的每一个部门及每一位员工;没有将培育适合战略实施的人才梯队责任落实到公司内部的每一位管理者;没有落实提高公司新产品创新能力的责任等等,而这些都是今选天在全球化竞争条件下中国企业老总们所必须思考的。
中国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建设存在的弊端缺乏一个科学的绩效管理系统是上述现象发生的根源,那么中国企业决的绩效管理又存在哪些具有一定共性的弊端?下面我将列举众多中国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建设存在着一些常见的问题,请注意,下面所列举的这些问题在你公司的绩效管理实践中是否也同样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