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绩效管理培训哪里好?掌握战略绩效管理的系统理念;掌握BSC+KPI设置的思想,方法和技巧;掌握绩效管理操作的程序、方法和技巧;掌握绩效管理变革成功的关键要点,确保变革成功。

行隆咨询为春客网络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春客网络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TSPM全面战略绩效管理》培训服务,《TSPM全面战略绩效管理》是上海行隆咨询的品牌公开课之一,从2008年开办第1期到前为止已经开办接近100期,国内知名企业:吉利汽车、中国移动、中投期货、东方希望、上海烟草、赛科利、家乐福、凯登约翰逊、雅玛多、格瓦拉、安琪酵母、歌尔声学、恒顺醋业、天士力、福伊特等超过300家知名企业学习见证,也被康恩贝、绿谷制药、宝钢股份、宝冶集团、宝钢股份、喜临门股份、顶新集团(康师傅)、远东控股、统一集团、雪花啤酒、蓝微科技等超过800家企业引入内训和咨询。

全球化彻底改变了中国企业的竞争边界,面对国际市场的机遇和国外企业市场侵略的危机,中国企业必须重视如何有效地实施战略;同时国外企业战略实施能力的不断提升也给中国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中国企业在战略实践中所呈现出来的种种表象,在一定程度上揭示着中国企业在绩效管理中所存在的问题:中国企业迫切需要一个能够落实其战略的绩效管理系统。而平衡记分卡则是连接中国企业战略与绩效管理的有效工具。

·平衡记分卡的诞生与发展都与其推广者——哈佛商学院教授罗伯特·S.卡普兰和复兴全球战略集团总裁大卫·P.诺顿的研究紧密不可分开,可以说他们是平衡记分卡正式走进世界管理舞台的促进者。平衡记分卡在其实践与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地从KPI考核与目标管理吸收精华;同时利益相关者理论研究者对平衡记分卡质疑,也极大地推动了平衡记分卡的快速发展,基于利益相关者关注点的平衡记分卡已经在今天的管理实践中广泛地运用。

·平衡记分卡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今已经在全球得到了认同和接受,在第美国甚至运用到非营利性组织、政府机构。美孚石油、沃尔沃汽车、可口可一乐(瑞典)公司及电信行业的案例证明了平衡记分卡在国外取得的辉煌的成章就。对于发展中的中国企业来说,运用平衡记分卡建立绩效管理系统,落实七公司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平衡记分卡促使你主动检讨公司的战略,连接战略与绩效管理系统;

·平衡记分卡帮助你实现利益相关者满意,以保护股东利益并更好地战为股东创造价值;

·平衡记分卡能够帮助你改善内部运营;

·平衡记分卡与薪酬等绩效回报连接,能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平衡记分卡能促使你公司内部员工加强沟通,创造良好的组织文化。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系统的设计需要遵循一定的程序,它首先是从题前期准备开始,经过计划编制和运作体系设计三个环节的内容。其中运作与系统设计有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流程设计,二是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制度设计,三是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表单设计。上述三个方面的内容之间也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持的。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实施,需要企业具备一些主、客观的必要条件,下面几个支持因素是在进行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中必须要考虑和解决的:全面预算管理的支持;薪酬等激励回报机制的支持;内部流程的优化;组织架构、岗位职责与任职资格体系的支持;内部人员的支持与配合。

2003年12月底,我接到Ruby女士打来的电话,她是上海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她很苦恼地告诉我:上个月前集团总裁把她叫了过去,告诉她集团希望在2004年推行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项目,这个项目需第要一个部门来落实。集团总裁认为她的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是执行推进工作了的最佳部门,他的理由有两点:第一,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本身可能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的范畴;第二,她曾经在北京接受过平衡记分卡的三天的平培训。

Ruby女士欣然受命后就开始着手推进——她在11月中自信心十足地记组织了一场由公司中高层干部参加的战略研讨会。然而令她感到意外的是,这历经5天的研讨会召开的非常不成功:首先是参加会议的人员没有来与齐,尽管她催促了好几次,集团高层领导的8人,只来了2个,连集团总裁在绩内其余6人不是去北京参加行业会议,就是出国考察;其次大家好像对平衡效记分卡根本没有什么感觉,为此她花了一天的时间给参加会议的人做了一天的培训,尽管她讲的口干舌燥,可他们好像还是似懂非懂,很难切入重点。

在会议上,他们说的最多的话就是:“这个要问总裁,他才清楚!”同时,营销统总监、财务总监似乎有意在给她出难题:他们隔三差五地向她索要各种各样建的资料,而令她感到可气的是这些资料有的就在他们部门;他们虽然没有切设入重点,但是却在会议上谈论起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发生的那些令人不愉快的琐事,战略研讨会变成了工作批斗会……

Ruby女士十分担忧地告诉我:现在已经快到元旦了,但是2004年公司准的平衡记分卡和绩效计划还没有确定下来。在总裁的眼里她的能力是很强备的,世界上没有她办不成的事。可是现在她感觉自己无法向总裁交代了……

我将在本章与你探讨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构建的前期准备。也许你会认为在这个问题上花费一个章节的篇幅来讨论并不值得,但是我还是劝你认真地阅读本章,因为在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实施中必然会遇到前期准备问题。

就像本章引例中Ruby女士一样,我在与很多中国企业沟通过程中发现了很多由于前期准备工作不足所导致实施失败的案例。这些失败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第们,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准备阶段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你后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