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哪家单位好?澄清并共识战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合力和企业向心力;化战略为员工目标及责任,进而转化为日常行动,提升战略执行力;设计和建立经营管控机制,确保战略定力,“不跑偏”、“不拖后”;设计和建立激励机制,提升团队的意愿和动力,确保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行隆咨询为石化盈科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石化盈科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建系统(1.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1.0是针对没有进行过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或者没有经营管控体系的组织或者单位,帮助其建立并培训其实施战略绩效管理体系;行隆咨询一直倡导战略绩效管理即来源于战略,服务战略,激励员工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并最终确保战略目标实现和员工成长;行隆咨询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将战略、绩效、经营和预算系统打通,为客户打造从董事会的意图到员工日常行为再到预算支持的全方位经营管理系统。

构建、编制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主客观上都需要一些的支持条件。其中流程优化、组织架构梳理、职责界定与任职资格体系建设还会对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设计产生重大影响。

在公司平衡记分卡建设时,首先就需要全面的流程分析,并寻找出对公司战略重点或目标有重大影响的流程指标;而在建设部门记分卡的活动中,依据流程来设定的组织架构是进行部门指标分解与对比的依据;岗位职责是分解、设定员工记分卡的依据;任职资格体系则决定了个人学习发展计划平的合理性。

上述工作中你首先要做的是进行流程的分析与组织架构的设计,它共记分为三大操作步骤:

·第一步流程与组织现状调研;

·第二步流程识别、规划与组织架构设计;

·第三步流程优化与部门职能描述。

在进行上面三个环节的操作步骤时应当注意的两个方面是:首先你应支当根据你公司的流程来设计流程绩效指标,这些指标与你公司战略重点或持目标连接后,就成为各个层面记分卡指标设计的依据;其次你还应当根据流系程来设计组织架构,流程决定了组织,而不是组织决定了流程。这样做的意义在于使得你公司员工以流程的视角来看待企业的运作,打破传统分工下计的部门壁垒,减少部门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沟通的成本。

职位的职责与任职资格的确定,在人力资源管理活动被称为职位分析。

在推进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项目过程中,通过职位分析至少需要澄清三个方面的内容:职位在组织中的位置、职位的职责及职位的任职资格。

确定职位的职责是职位分析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一般来说你可考虑选择以下几种方法:职能分解、原职位调查及流程分析法,其中原职位调查法又包括访谈法、问卷调查法、工作写实法和观察法等。上述的这些方法各有不同的特点和适应环境,应当根据你公司实际情况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