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管理咨询哪家机构好?企业快速发展,营业额大幅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品牌知晓度等提升明显;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行隆咨询为山东中力阀门绩效激励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山东中力阀门绩效激励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促发展(3.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3.0是战略绩效管理咨询2.0的升级版,针对已经练好内功的组织,行隆咨询为其打造战略绩效管理体系的至尊版。3.0着眼组织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的挖掘与捕捉,或为新区域,新市场,或为新产品,新模式;或为横向一体化,或为纵向一体化,或为转型发展,或为跨界发展等等;行隆咨询帮助客户明确发展空间后,进一步帮助客户明确发展的关键成功因素,建立发展策略并对接战略绩效管理系统。

评估财务总监职位等级,财务总监能够评估到什么样的职位等级上呢?

(1)能力的要求

财务总监的工作,对于知识能力的要求肯定是在4和5之间,4指的是在自身的职能当中,第一个知识面要广,对财务的知识面要广,同时要达到一定的深度,而对于其他的关联的职能要能够达到一种了解的状态,比如人力资源或者是生产或者销售,他能简单的了解基本原理就可以了。
5分指的是他不仅仅局限于了解,还要深晓其他部门的运作,而作为一个企业的高层,他要想履行他的岗位职责,肯定是要深晓其他职能的运作,所以给他的分数是5。

(2)影响力

就是对其他岗位的影响,也是4或5,第一能够全权代表本部门,第二是跨越多种职能,管几个职能部门,具有统治性,财务总监管了两个部门:资金部、财务管理部,应该在5。那么,5和6之间是什么区别呢?如果打5分,这个岗位管的职能是有同质性的,比如说管财务的几个部门。但是如果这个岗位作为一个总监或者副总,管财务又管生产又管销售,这个职能的面相对来讲就不一样了,所以分数也就不一样。

(3)决策的独立性

这个取决于高层对他的授权,4和5之间,如果打4分的话,一般的是决策权限仅仅局限于在制度的执行方面,对于财务制度管理的这种决策往往没有太多的决策权限;而5指的是他对所分管的制度能够独立的决策。

如果财务总监高层对他的授权很大,财务的制度的决策能够独立做出来,分数就是5分。很多民营企业,财务制度他根本就决策不了,只是一个起草,然后由企业的最高领导进行决策,就打4分。 

(4)失误的后果

4和5之间的差异是什么呢?4指的是对公司的财务业绩产生间接的影响,一般是在公司的重点部门的或者是非价值直接创造部门的经理分数;5是失误的后果必须要让最高领导来进行纠正,他一旦决策失误以后,对于整个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最直接的失误影响。

财务是一般由最高领导直接分管的重点部门或者是副总分管,财务总监属于直接价值创造的重点的部门负责人,其价值创造的贡献无论是目前还是将来,对于公司具有相当的分量,通过这个角度来看的,作为一个财务总监得5分。
那么,6是指的是什么呢?

对于公司所有业务的财务状况都会产生影响,这个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他驱动不了销售收入,他能够控制成本但是驱动不了销售收入,所以打的分数是5。

(5)沟通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