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BSC管理咨询哪家企业好?IT、游戏、风险投资、创意等特别强调创新的企业目标很难确定,惧怕传统考核造成企业创新不足,激情不在最终走向死亡如Sony;目标太多员工焦头烂额,目标很难做到横向和纵向统一,导致公司目标实现一般,员工绩效分数都挺高的闹剧;无法事先明确和事中监控到为了实现目标必须做的事情(KRs),领导不放心又无能为力;考核时暗的,在公司内部极少人知道,绩效管理的氛围很难形成;

行隆咨询蘑菇租房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蘑菇租房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目标与关键成果法OKR》咨询服务,OKR(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是一套定义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 1999年 Intel公司发明了这种方法,后来被 John Doerr推广到 Intel、Oracle、 Google和LinkedIn等公司,随着这些公司的日益壮大,OKR也逐步流行起来,现在广泛应用于IT、风险投资、游戏、创意等以项目为主要经营单位的世界各地的大小企业。 行隆咨询根据自己在绩效咨询领域十多年的经验,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的OKR体系,同时传授客户公司的管理团队OKR背后的十大核心理念,以及OKR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工具、方法和操作技巧,同时培训企业成功实施,确保客户企业鱼渔兼得。

运用七因素分析法进行现场职位评估演练,这里有一个财务总监的岗位说明书,对于岗位的职责做了简单的描述。现在进行一个简单的评估的模拟,看如何评估出一个企业的薪资的职位等级。

财务总监的直接上级是总经理,直接下级分管两个部门,一个部门是财务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包括会计、财务分析等一些功能;另一个就是资金部,资金部主要是融资、外部融资、资金管理的一些职能。

岗位职责,财务总监主管的两个部门,岗位职责主要有八个方面:

(1)财务管理制度流程的优化,就是对现有的财务管理的流程和制度有优化的职责。

(2)财务分析和战略决策支持,财务的制度,不是能够独立做出决策的,他是一个制定者,不是最终的决策者。

(3)公司财务的预算和成本,对于公司财务的预算和成本要进行相应的控制,组织年度财务经营计划的编制,执行财务的日常的监控和预算的控制,同时来控制成本。

(4)资金监控,对于资金的日常的运行要进行监控。

(5)投融资决策支持

(6)关联企业的审计

(7)人才培养

(8)企业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