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与绩效管理的含义?企业快速发展,营业额大幅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品牌知晓度等提升明显;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行隆咨询为客户公司绩效管理咨询及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客户公司绩效管理咨询及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促发展(3.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3.0是战略绩效管理咨询2.0的升级版,针对已经练好内功的组织,行隆咨询为其打造战略绩效管理体系的至尊版。3.0着眼组织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的挖掘与捕捉,或为新区域,新市场,或为新产品,新模式;或为横向一体化,或为纵向一体化,或为转型发展,或为跨界发展等等;行隆咨询帮助客户明确发展空间后,进一步帮助客户明确发展的关键成功因素,建立发展策略并对接战略绩效管理系统。

愿景,如果说用使命来定义集团存在的目的,用价值观来表述员工共同行为的永恒准则的话,那么你还要用愿景来定义集团在战略规划期内的发展方向,定义集团期望成为什么样的一个企业。愿景是对你公司未来5~10年甚至更长时间最终想成为什么样子的描述,对于战略地图绘制来说,这也是比使命、价值观更重要的一个步骤了。

一个好的愿景应该具备以下一些特征:

愿景应当是鼓舞人心和可实现的。愿景应当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它应当是展现在你公司全体员工面前的一个目标,这种目标通常会使人不由自主地被它的力量所感染。愿景的力量应该在于它是可实现而又具有挑战性,它既是宏伟的又是激动人心的。有的企业家跟我说愿景实现有一定的难度时,我会问他,假如愿景是那么轻意就可以实现的话,那愿景又怎么会鼓舞人心呢?因此当你们在讨论你公司的愿景时,你要让每一个参会者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它是否能让你经常热血沸腾,甚至热泪盈框;能否经常让你为它彻夜难眠;能否让你有一种热情,一股冲动,想将它与你的员工分享。

愿景的描述应当简洁。愿景应当能吸引利益相关者。和使命、价值观保持一致。
集团战略财务目标确定与业务组合分析,在战略环境扫描基础上初步确定集团的整体财务目标是集团战略地图豆分析的重要内容之一。集团战略财务目标的设定涉及的方法有:杜邦财务模型、财务目标3×3矩阵、时间序列法、回归分析法、结构分析法等方法。

此有兴趣的读者可阅读我们的另外一本平衡计分卡专著《平衡计分卡与战略管理》。

集团业务组合分析与集团战略财务目标实现有着最直接的关系,它实际上是对整个集团未来的业务进行评估与规划。该步骤的工作是为下一个环节—集团关键战略举措确定做准备的,它也是决定集团战略“有所为而有所不为”。集团业务组合分析工具目前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例如正分析矩阵图、BCG(波士顿矩阵图)、GE(通用电气矩阵图)、SPACE(战略地位与行动评价矩阵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