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KPI完成情况,报告考核期内KPI完成情况,并与同期水平相比明确工作的进步情况,审视全年目标、挑明目标的达成程度,说明差距和原因。计划调整,需将相应的经营重点和KPI指标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在调整栏中体现。

述职报告如何填写要件?
述职报告如何填写要件?

2、日常工作完成情况,日常工作完成情况是对KPI完成的补充,可以作为KPI考核的有效补充。

3、承担不同职责的部门根据自己部门的情况,可以对以下内容进行说明,可以作为KPI考核的有效补充。

A)工作成绩:总结上半年的业务与管理工作,针对KPI目标和影响KPI的原因,按照优先次序,列出最主要的三项不足和最主要的三项成绩,并扼要地指出原因。

B)市场数据及竟争对手比较/业务环境及最佳基准比较:通过准确扼要的数据和指标,说明客户、竟争对手和自身的地位、策略、差异和潜力,特别关注变化、动向、机会和风险,关注影响公司和部门KPI实现的市场因素和环境因素,以及业界最佳基准。

C)核心竟争力提升的策略与措施:核心竟争力提升的策略与措施是指那些完成KPI和增强公司潜力的关键策略和措施,各部门要围绕公司目标,回顾本部门业务策略、中心工作以及核心产品/业务改 进措施的落实情况和进展情况,并对策略及措施的实施结果进行计划。支持部门要检查负责的公司重大管理基础上的推进计划和阶段目标的完成情况。

D)组织学习与成长:公司通过组织建设、执行重大管理基础上和IT建设,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竟争力。各部门要提出和检查提高员工职业化技能的计划、措施和效果,报告和分析组织气氛指数,检查公司重大管理基础上在本部门的推进计划和阶段目标的完成情况。

4、信息反馈

指出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需上级关注的战略和相关部门在运作方面的支持需求。

绩效考核完成后,将绩效考核结果用于价值分配是绩效管理过程政策性最强的一项工作。能否满足员工合法利己的要求,是关系到企业大多数员工工作热情能否继续保持的大问题,也是员工持续进行绩效改进的动力源泉,是进一步加强企业绩效管理的润滑剂。

一般而言,绩效考核结果可用于员工的工资、奖金分配;也可用于职务晋升与调配;还可用于培训管理等。

核结果运用于工资分配,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考核用于年度工资额的调整,即考核结果为C、D等级的,扣减其下半年度工资额的5%和8%;二是工资的定期调资,即依据年度的考核结果,决定工资是否调级以及调级的幅度。

奖金应与超额完成工作业绩的状况挂钩。现有考核体系中,每半年工作业绩的考核结果,为年终奖金的确定提供了很好的依据,但不是充分依据,还必须综合企业各自全年度工作业绩的总体水平。奖金的发放形式和水平,不同类别的企业应有所不同。考核结果运用于职位置换

通过分析累积考核结果的记录,发现员工工作表现与其职位的不适应性问题,查找原因并及时进行职位置换。

如能级较高的员工,由于个人爱好或其它原因不能适应现有职位,能力没有充分发挥;或能级较低的员工,逐渐不能胜任现有职位,但可以胜任较低序列职位,对这两类员工可参照个人选择,有组织、有计划地将其置换到新的职位,真正做到人适其事,事得其人。

职位置换还包括公司有计划地将一批优秀人才在各种职位间轮换、交流,以培养其全面的才干。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