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积分卡kpi解析分解,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经典案例解析分解,设计员工考核指标时,岗位的使命与职责是判断任职人员对部门指标驱动力的重要参考依据,你只有明晰岗位职责才能够设计出真正属于该岗位员工的考核指标。
平衡计分卡与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行隆咨询认为决定企业战略执行的三大构成要素为:目标与责任、愿力和能力。
将战略绩效主线与人力资源、企业文化管理相互支持、相互影响,由于战略绩效管理首先强调公司战略规划,人力资源战略、企业文化战略都是公司职能战略的组成要素之一,而人力资源战略、企业文化战略又是指导人力资源与企业文化管理实际运行的指导思想;其次战略绩效管理强调战略、经营绩效、员工个体绩效管理的联动,而员工个人绩效管理链接的本身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子模块之一;其次人力资源岗位分析、能力素质模型与任职资格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无一不与战略密切相关,战略核心能力分解决定了能力素质模型指标的推导,也影响招聘管理计划、培训管理计划的编制与实施;最后将人力资源与企业文化管理重点行动计划纳入战略管理流程之中,能有效确保这些计划的落实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