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企业绩效管理。反馈是绩效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很多人都以为只有绩效考核结束后才做反馈,这是一大误区,其实反馈伴随着绩效管理的全过程,它是绩效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没有反馈员工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提升和发展。由于被评估者的性格、文化背景、成长经历、智力水平、自我认知的需求和方式不同,会导致以同样的方式反馈的同样的问题,出现不同的反应。因此,为了达到积极的效果,在进行反馈之前,就需要对员工进行研究,针对不同的员工,确定不同的反馈方式。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讲解建立绩效文化的注意事项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

对员工的分析和研究包括以下几种形式:
①日常观察,要加强对员工的观察,通过对其行为举止、言谈习惯、在工作中的表现以及与其他员工之间的交往来确定其性格特征。
②交往探讨,经常与员工接触,这就有了深入了解员工的机会。通过这种直接交往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员工,认识员工。
③间接了解员工,由于员工的一些性格细节不易被掌握,可通过对反馈对象熟悉的员工来进一步了解。有了这些资料以后,再结合员工的文化背景、成长经历以及成长环境,就可以深入了解员工了,知道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忌讳什么,有什么样的东西可以接受,对什么样的反馈方式不能接受。

熟悉员工以后,就要根据不同类型的员工选择不同的反馈方法,就是一个反馈方法选择和运用的问题了。反馈的过程实际也是一个沟通的过程。因此在反馈时可以采用正式反馈,也可以采用非正式反馈,既可以通过正式的沟通方式,也可以采用非正式的沟通方式。
正式反馈包括面谈式反馈、集体讨论式反馈和网络电子信函式反馈。其中以面谈式反馈为主,另外两种反馈形式为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