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管理培训企业绩效,企业的绩效就是企业经营的结果,即利润。结果是过程的产物,如果没有过程,结果是不会自动出现的。可见结果是要通过过程来取得的,而且结果还可以在下一轮的绩效管理过程中逐步改善,逐步提高。所以我们说绩效既是结果也是过程,是“结果+过程”。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理解了“绩效=结果+过程”这点,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摩托罗拉公司有这么一句话:“企业管理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就是绩效管理。”理解了这些你就能理解杰克·韦尔奇所说的:绩效管理与区分是建设一个伟大组织的全部秘密。

我们都知道在现实生活中有这么一条规律:认识决定行动,行动产出结果。如我们认为坚持锻炼有利于强身健体,我们就有可能坚持锻炼身体,坚持锻炼身体就会改善我们的健康状况。我们认识到吸毒将毁掉我们一生,那么我们就会远离毒品。

同样,如果我们对绩效的认识不合适,那么我们对绩效管理的操作就很难成功,这也是一些企业在运行绩效管理过程中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们在进行企业管理咨询,特别是企业绩效管理体系建设咨询的过程中就遇到过很多的类似状况,其中之一就是有很多企业非常重视考勤,甚至不惜为了考勤花费了很多人力物力。其实我们想一下本书开头的那个问题,考勤是有利于企业的收入增加,还是有利于企业的成本降低呢?即使你觉得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你认为考勤对公司利润的贡献在所有因素中按照影响大小可以排到多少位呢?值得我们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