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绩效培训培训师,内部培训师在班上给学员们不合理的批评。
采用行为锚定等级评价法评价绩效要求评价者阅读每一个量表上的锚一览表,通过对员工工作行为最好锚定的比较,查找与该锚定相对应的分值。工作中所有可以确定的维度都可采用这种方法。将查找出的分值与所有的工作维度结合就得到一个完整的评价。

行隆咨询为甦翔投资讲解绩效文化的核心

行隆咨询为甦翔投资组织绩效培训现场

行为锚定等级评价法一般是由主管和有关员工共同参加一系列会议后制定出来,它通常有以下三个步骤:
(1)主管与有关员工确定工作的相关维度;
(2)主管与有关员工为每个工作维度编写出行为锚定,应当为每个工作维度编写尽可能多的行为锚定;
(3)主管与工作承担者对所采用的分值及每一分值的锚定叙述分类达成一致意见。

采用行为锚定等级评价法的几个优点:
(1)行为锚定等级评价法是通过主管及工作承担者双方的积极参与制定出来的,这就增加了这种方法被接受的可能性;
(2)锚定是由实际完成工作的员工根据其观察和经验制定出来的;
(3)BARS可为某一员工的工作绩效提供具体反馈。
行为锚定等级评价法一个主要的缺点是其设计需要相当多的时间和工作。此外,还需为不同的工作制定不同的表格。